[黄少天x玖玖] just for you.

just for you。

黄少天x玖玖

迟到了很久很久的生贺。

只送给我的宝贝。 @Oops玖月灼尔

努力拉低年龄差…

1.

李玖玖第一次见黄少天,是在学校红白相间的塑料操场上。

那天,阳光正暖,时光恰逢风华正茂。十七岁,本该是一个青春活力的年龄,李玖玖却因为昨晚与男友吵架分手,心情郁闷出来跑步。

她穿着运动服运动鞋,肩膀上挂着一条糙汉子的汗巾,全副武装地在操场上一圈又一圈不知疲倦地跑着。她像一个陀螺不停地围绕着操场挥洒汗水,努力用这些汗水来掩盖不断从眼眶中冒出的泪。

她的大脑是空白的,直到黑暗肆虐地侵占了那一大片空白,她才意识昏迷地停下,下一秒,眼前一黑,就直直地栽在了操场上。

是不远处的黄少天把她抱起送到医务室的。

那时候,他正趁着食堂高峰期跑到操场打游戏。每到这个时间点,操场都会空无一人。他觉得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会有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可是今天,却来了一个傻乎乎的女孩,一直跑啊跑的,就好像有耗不完的体力。

他放下手里的笔记本电脑,饶有兴趣地在心里开始数:

1.2.3.4.5.6.…15.16.17…………。

他很好奇这个女孩还可以坚持多久。

然后,在他数到第十七圈的时候,她终于倒下了。黄少天心里猛地一惊,第一反应就是忙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一把抱起了昏倒在地上的李玖玖,往医务室冲去。

…她真瘦。

怀抱佳人的黄少天想。

……也挺好看的。

他低了低头看了昏迷的李玖玖,又想。

好像在这个时候,他发现,其实也有别的东西,比游戏更有趣。




2.

很久很久,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李玖玖才醒来。

她躺在医务室的床上,校医正在边织毛衣边看电视剧。听到她发出的声响才暂停了电视剧,将毛线放在了桌上,转过头去,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笑眯眯道:“终于醒来啦?”

李玖玖环顾四周,懵了一下,盯了校医圆润的胖脸几秒钟,才点了点头,转身就要下床。

“你这个低血糖哦,一定要吃饭的呀,不然可是会猝死的。”校医转了个身又拿起毛线,又开始织起来,还不忘抬头关切地叮嘱了一句。

李玖玖闻言点了点头,略略思考了一下,然后很有礼貌地说:“谢谢您把我送到医务室来。”

“哦哟,不是我啦。”校医忽然笑起来,眼睛顿时眯成了一条缝,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身材道,“就我这样,我哪能把你从操场搬到医务室呀。”

李玖玖想想也是,笑了笑:“那是谁?”

“不是你男朋友嘛?把你公主抱抱下来的哟,一直守着你。人长得好看,和你真般配。”校医打趣着,“他刚刚回操场拿电脑去了。”

“…不,我没有男朋友。”李玖玖扶额冷汗。

“啊啊?”校医露出很失望的样子,叹了口气,又坐回电脑前看电视剧织毛衣。

医务室的门吱呀的一声就开了,是一个金发的男孩子,身后有着万丈光芒,看到李玖玖时有些诧异地睁大了好看的星眸,而后慢慢朝她走来。

“你没事真的是太好了!”




3.

两个人很快就熟络起来。

他是一个话痨,而她却太安静。

有一次,他们谈到第一印象,黄少天歪头想了想,李玖玖以为以他话痨的属性,他肯定要用尽毕生所学的词汇来夸她,结果黄少天只说了四个字:“好看,太蠢。”

李玖玖听到前两个字挺高兴的,听到最后两个字,气的翻了个白眼,于是毫不客气地反击道:“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叛逆。”

当然了,在学校里染头发什么的,可是很少见的。

“哎哎哎,我虽然算不上什么好学生,只是文科差了点儿,也不至于这么说我吧?!”黄少天听后瞪大眼,微微一张嘴就能露出那一颗显眼的小虎牙,扑过来就要掐她的脸。

李玖玖飞快的躲开,朝他做了个鬼脸,转身就跑了。

黄少天比她小一年级,是出了名的语文特困生,也是出了名的游戏爱好者。

他本就容貌出众,但一头惹人非议的金发却使人不敢太过接近。但他着实就是一个小太阳,努力地发光发热,照亮别人的心,祛除心底的阴霾。

多想,他是我的小太阳。




4.

表白的场景,李玖玖记得不太清楚了。只是能隐隐约约地回想起那是一个冬夜,湿冷的天气简直就是要了人命。风吹过来,就好像是一把刀子。那天李玖玖生日,她只约了黄少天出来玩儿。临近圣诞节,家家户户开始准备起圣诞树。

她一出家门,拐几个弯儿,就来到了约定好的地方。却是看的黄少天穿着深棕色的大衣,围着大围巾,带着灰色的绒球帽子,手抱着一把吉他,看到她,就开始唱起来。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空中忽然飘下几朵晶莹剔透的雪花,在昏黄的路灯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它好像黄少天,那么好,那么让人喜悦,但想将它握在手心里时,他却融化。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让你喜欢这个世界,”

他唱着那首曲调简单歌词简朴的《宝贝》,微笑着看着李玖玖捂着嘴慢慢走来。雪下的越来越大,纯洁的雪落在了两个人的头上。有那么一瞬间,李玖玖想奋不顾身地和他在一起。

“哗啦啦啦啦啦 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都有人陪,”

他轻轻哼唱着,就像是要述一个简短的小故事。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认真地看着李玖玖,想把关于她的一切全部都记在心里。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的同时,她冲过去扑进黄少天的怀抱里,大哭一场,着实把黄少天吓坏了,吓得话痨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等他好不容易把李玖玖哄好后,拍拍她乌黑而蓬松的长发,然后笑道:“生日快乐啊,玖玖。恭喜你又长大了一岁,十八岁了,有很多事情可以去试着做做。比如说,滑雪啊,唱歌啊什么的。还有,比如说,和我在一起?”

李玖玖愣住。

黄少天其实挺害怕的,害怕她会拒绝。到时候多尴尬呀,连朋友都做不成。但是他还是想遵从自己的内心去赌一把。

很巧,他赢了。

李玖玖抿了抿唇,轻轻应了一声“嗯”。

黄少天高兴极了,抱着她转圈圈,转到两个人都晕乎了,他才倒在长椅上,而李玖玖倒在他的怀里。

如果时间永远就定格在这里就好了。

如果。

如果可以的话。




5.

李玖玖要高考了。

她想和黄少天商量商量关于大学的事情。黄少天隔着电话,第一次话变得特别少,等到她全部说完自己的想法的时候,他总共才说了三句话,无非就是嗯啊好。李玖玖察觉到了一丝异样,问他:“你有什么心事吗?和我说说吧。说不定我可以帮你出出主意什么的。”

“呃。玖玖。”他沉默了好久,才唤了一声李玖玖的名字。

李玖玖应了一声。

“我可能要去参加荣耀的训练营。未来,有可能当职业选手。”他说。

这次换到李玖玖沉默了。

“喂?你在听吗?你在听吧。其实这件事情我想了很久,原来我是没有想要真的去当什么职业选手,可是当那张通知书发给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和梦想,我要放弃一个。可是我想两全,我知道你不赞成我这么做,因为这太不稳定了。但,我还是想趁年轻的时候去追求一下。”

他说的真对。

李玖玖想。

人本来就是要及时行乐,自己不过是他的挡路石。

“你说的对,那你去追求吧。”李玖玖想了想,叹了口气说。

“太好了,谢谢你支持。”电话那头的黄少天兴奋起来,声调都提高了许多,“因为训练营设在广州,我不想放弃你。如果可以,你和我一起去广州,好吗?”

李玖玖沉默了一会儿,“对不起啊,少天。我不像你,总是怀揣着一颗对生活抱有无限热情的心。可是我的心,已经被生活磨平了棱角。我不像你那么幼稚,我禁不起生活折腾我。你还年轻,你还有足够多的力气,你去追求你的理想吧。”

话落,也不等他回复,便挂了电话,还顺带绝情地关了机。

很多事情,只需要时间来消化。

李玖玖一直都这么认为的。




6.

李玖玖想,既然要断,那就彻底点儿吧。

然后,她换了手机卡,每次都躲黄少天躲得远远的。十米开外看到他的影子调头就跑。

她太懦弱了,于是选择了缩进蜗牛壳里躲避起来。

后来,高考后,再也没有联系。




7.

李玖玖不知道当年怎么就抽了风来到了广州。

五年后,李玖玖再遇到他,却是意想不到的。

他们在街角狭路相逢,她正忙着企划案,他正忙着躲避粉丝的追击。黄少天看到她愣了一下,叹了口气,拉住她纤细的手腕便向小巷跑去。他一下子就娴熟得甩开了那群狂热粉丝,而李玖玖,在与他奔跑的过程中,心跳居然该死地漏了一拍。

明明,已经…忘记了啊。

李玖玖上气不接下气地瞪了笑嘻嘻的黄少天一眼,转身就要离开。黄少天却一把拉住她的手,轻轻一顺,就将她带入自己的怀里。

噗通,噗通。

“你心跳跳的好快。”黄少天忽然道。

李玖玖呆滞了一下,接着用力推开他,皱了皱眉,露出很不高兴的样子看着他:“是刚刚跑太快了。你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就走了,我公司还很忙。”

“有,当然有。”黄少天收敛了平时不正经的样子,定定地看着李玖玖,缓缓靠近她的脸蛋,一字一句地说道,“你当初那么狠心的抛下我。现在我用实际证明了自己,你回来,好不好?玖玖,我想你了。”

李玖玖低头沉默。

“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我想你了。”

他捧着李玖玖的脸,让她直视自己的眼睛,他躲在蜗牛壳面前,轻轻地敲敲门,教她不要再逃避。他像一个孩子一样,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四个字,他对她柔和的目光中,这么多年来,不变的依旧是宠溺。

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8.

他开始亲吻她。

从鬓角,但额头,到眉毛,到眼睛,到鼻尖,到唇。他轻轻地吻着,就像在对待一件来之不易的宝物一般。他所有的温柔和耐心,全部都给了李玖玖。

他的每一个吻,都在说“回来”,都在说“别走”。

李玖玖忽然很想哭。

她双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笨拙地回应他的吻,是青涩的,是无助的。

“我爱你。”

她听到黄少天这么说道。

“你的心跳的好快。”她说。

黄少天笑了起来,一本正经地说道:

“我的心脏,每一次都是为了你而跳动。”

好吧,虽然有些老套,但总归是被感动到了。




9.

李玖玖被黄少天从她哥哥李泽言的公司里挖到了蓝雨,做了个经理。

时间过得很快,又是李玖玖的生日。

他还是抱着一把吉他,是当年那把。他还是唱着《宝贝》,也是原滋原味。他坐在椅子上,看着被人群簇拥着的李玖玖,轻哼着这首歌。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五年前的今天与今日的画面重叠在一起。房间里忽然飘满了塑料泡沫,塑料泡沫落满了他和她的一身,就好像两个人都已经陪对方走到终点一样。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让你喜欢整个世界,”

李玖玖站在人群中央,没有说话,只是微笑地看着那个始终都在发光发亮的小太阳。

“哗啦啦啦啦啦 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都有人陪,”

这个小太阳是专属于她一人的小太阳。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李玖玖不顾一切地又朝他跑了过去,他抱着她转起圈圈,最后,像当年一样,他倒在椅子上,李玖玖倒在他的怀里。

“让你知道你最美。”

他就是她的小太阳。





终.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李玖玖,是在学校的天台。夏天的晚上特别凉爽,他怕自己打游戏吵到室友,就跑到教学楼的天台打。可没想到,有个女孩子居然在这里跳宅舞。

他盯着她的背影,看她跳了一遍又一遍《妖精的尾巴》,差点就要蹦哒起来拍手叫好。

他一个激动,就把可乐打翻了。

少女警觉地停下动作,又暂停了音乐,胆儿特大走过去一看,却空无一人,只留下一瓶被打翻的可乐。

喜欢有千万种风貌和诠释。

当我看到你第一眼起,我就喜欢你了。

评论 ( 45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月轻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