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人x我] 生日。

生日快乐。



[如月晴人]



早晨,我惺忪地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一睁眼便看到了温柔地凝视着我的他。我眯着眼睛,慢慢悠悠地伴随着哈欠声伸了个懒腰,笑嘻嘻地用双手圈住他的胳膊。



只见他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轻轻地抚过我的脸,轻柔地将我脸上乱七八糟交错在一起的发丝撩到耳后:“嗯……醒了就去吃饭吧?”



“我还想再眯会儿……”



我撒娇似的蹭了蹭他温暖的臂弯,听到他无可奈何地在我头顶叹了口气后,低头俯身抱紧了我,声音里充满了无奈与宠溺道:“那…就十分钟。时间到了,就要起来。不然,早餐要凉了。”



我胡乱应了几声,双手双脚夹住了消瘦的晴人。他一直默默地注视着我,才过了不到一分钟,我便再也受不了了,红着脸揽着他的脖子起床。



他愣了一下,在我身后轻笑起来:“不再睡一会儿?还有九分钟。”



我转过身对他的戏谑翻了一个白眼——真的不知道他这是跟谁学的。而后哼哼唧唧地穿起了小裙子坐到梳妆台前化妆。等到全部忙完后,我才心满意足地对着镜子前的自己比了一个剪刀手,又蹦又跳地跑到厨房。



“……好慢。”他有些抱怨地看着我。我忍住笑意过去亲了亲他的脸颊,他才满意地起身收回方才那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去给我热牛奶。



我开始吃起他亲手制作的荷包蛋——我很努力地尽力教了他一整天,他还是煎得有些糊了,还在上头浇了番茄酱用来掩饰黑乎乎的荷包蛋。



他将热好的牛奶放在我的面前,双手叠起枕着下巴,眨着碧蓝色的眼睛看着我一口一口吃完了荷包蛋,对他竖了一个大拇指,他才像孩子一样露出了高兴的表情。



“晴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嚼嚼嘴里的鸡蛋,满怀期待地看着他温和柔润的脸,希望得到我心中的标准答案。



“…什么日子?二月十四?”他歪着脑袋仔细地思考了一会儿,“唔…不是情人节吗?”



“……”我的脸黑了一下,忽然不说话了。



不是标准答案!



“诶?怎么了?我说错了嘛?”他看着我微妙变化的表情,无辜地看着我。



仍然不是标准答案。



“……”我重重地将手里的刀叉放下,桌子轻轻颤动了一下。



情人节是没错,可是…还是我的生日啊。



看着他依旧无辜的表情,我有些生气恼怒地看了他一眼,冷哼一声,也不想再喝牛奶了,提起桌上的包包就要往外跑去。



他温柔地笑了起来,忽然拉住我的手,轻轻地将我往他温暖的怀里带去。他执起我纤细白皙的手放在他的左胸腔上——扑通、扑通……依旧是他熟悉的心跳声,仿佛一声一声轻而灵巧地砸在我的心尖尖上,他认认真真地盯着我的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气,像是做了莫大的决定般,缓缓开口道:



“……我已经…快要抑制不住对你的爱了。”



“我一直都记得的。”他说。



我的心脏停了一下。



我气恼地从他手里抽回了自己的手傲娇地转过身不再打算理他,他却轻笑着在我身后说道,拉着我的手迫使我转过身来看着他璀璨闪耀得如同星辰大海的蓝色眸子,我看到他慢慢地单膝跪下,从休闲服的口袋中取出一个打着蝴蝶结的粉红色的小盒子,里面静静地一只精致的戒指。



我的心跳顿时漏了一拍。



是银莲花的样子呢。



“生日快乐。今天,是情人节,是你的生日,也将会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一向不善言辞的他脸颊在此刻飘上了两朵红霞,染红了脸又染红了他的耳根。他见我惊讶得愣在原地的样子有些慌张,像是才反应过来自己方才说了什么,害怕我会不答应似的,又急急忙忙地开口道,“……我说过,这一次,我不会再放手了。我会对你好,再也不离开你了。”



如月 晴人。



是我喜欢的人。



如月晴人。



第一次见你,你站在窗口,双手按在窗户的玻璃上,表情冷淡,就好像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都与你无关一样。我小心翼翼地接近你,想要讨你的欢心,想要逗你笑逗你脸红,想要看你眼睛里璀璨闪耀的星辰大海。你摘下了兜帽,就好像将自己毫无保留的展示给我。我感激你,信任我这个胆小懦弱且卑微着喜欢你的人。



你对我说,「我喜欢你」「我爱你」的时候,我的泪不知道怎么了,就扑簌簌地留下了。你说你再也抑制不住对我的爱,我又什么时候抑制过呢?晴人,你是我的毒瘾,遇到你以后我就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我心悦你,喜欢你喜欢到每天听不到你的声音就会患得患失。



我喜欢你,傻晴蠢晴笨晴,当我听到你说你在听到我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打自己一巴掌,想要明白这是梦境还是现实的时候,你不会明白,我有多么的心疼,我想笑你傻,又想亲吻你脸上的伤。



我一直一直,都没有保留地将我的爱给你。



那时候,我们一起出国,你问我想去哪里玩,我想去很多地方,和你一起喝咖啡,让你听听咖啡店的音乐,想带你去看农场里的阿婆,和阿婆说你就是我喜欢的人。但是,果然还是也最想去游乐园在摩天轮的最高处与你接吻。



在岛上,你与我只隔着玻璃,我触摸不到你的温度。你说,你想带我去游乐园,一起去坐过山车,摩天轮的。



人本来就是自私的,而我,只想你是我的。



……



我哽咽着点头后,他为我戴上了那一枚银色的戒指。我们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领到了结婚证,看着我手里的戒指与红本本,再看向身侧紧紧与我十指相扣的男人,我忍不住微笑起来。



婚礼的殿堂上,他穿着白西装,系着我帮他系好的蓝色领带,胸口别一朵黄色的银莲花。我穿一袭洁白的婚纱,挽着父亲的臂弯,一步一步坚定不移地朝着他走去。在神父的见证下,我们结为夫妻,白首不相离。他与我交换了戒指,亲吻了我的脸颊。



“最喜欢的人,就是你了。因为是你,给我了幸福。”婚礼结束后,他醉醺醺地倒在我身边,双手紧紧地抱住了我的腰身,我听到他在我耳边轻轻呢喃着这句话。



如月晴人,你不知道,是你让我变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啊。







——


他与她只隔着一块玻璃,而我与他,却隔着一个次元壁。


算啦,祝我生日快乐!


评论 ( 13 )
热度 ( 1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月轻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