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x你] 蓝莓酱与草莓酱

蓝莓酱与草莓酱。

◆打城市漫步来的脑洞

◆哄哄我亲爱的镜面。

你在城市中心闲逛着,来到咖啡馆正准备品味一番新出品的草莓酱,却有一个梳着双马尾的服务生莽莽撞撞地朝你迎面撞来。还好你灵巧地躲开了,不然那三杯香气浓郁的热可可估计要全部倒在了你白色的裙子上。

小姑娘连声弯腰低头说抱歉,而后端着餐盘,又冲到前方给客人递热可可去了。

“怎么蓝莓酱被松鼠偷光了?!那可是给客人吃的啊!”店长站在外头骂骂咧咧地指责方才那位小姑娘,正在品味甜点的你看到了这一幕,走上前去刚想问她有没有可以帮忙的,小姑娘就可怜兮兮地拉住你的手,你努力想要让她放开,可她却抓得更紧了。

“你是义工吧?来得太及时了!”

她的眼中散发着不可拒绝的光芒,期待着你的回答。你汗颜无比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但似乎你不答应她,她就永远不撒手。

你只得点点头,叹了口气,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安慰她几句,又问她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我们店里给客人试吃的蓝莓酱被松鼠偷走了,如果不赶紧制作新的蓝莓酱,我会被店长骂死的!可是我工作太忙了没时间,所以请帮忙去便利店买些蓝莓吧!”

小姑娘见你点头,光芒更加耀眼了,就像天上的星星般璀璨好看。她仰着头一副“拜托了”的样子让你无可奈何地点点头,接过了她给的钱,然后习以为常地走到隔壁便利店购买蓝莓。

便利店依旧人很多,你向店员询问了蓝莓所在的地方,走到拐角处。抬头看着在最高层货架上的蓝莓,垫了好几次脚却够不着,你心中有些郁闷,于是想去寻找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帮忙。刚要调头,身后却响起了一个温柔而熟悉的声音:

“需要帮忙吗?”

你好奇的转过身去,见到是白起,忍不住笑了起来。闻他所言,如小鸡啄米般点着头,也是双手合十,一副“拜托了”的神情看着他:“麻烦学长帮我拿一下蓝莓,谢谢!”

白起很高,身体十分健壮且修长。他只是轻轻贴着你的身子,手随便地往上一伸,轻而易举地就拿到了一大袋的蓝莓。他好看的眸子对上你崇拜的眼神,将手中的蓝莓递给你:“给你。”

“你很喜欢吃蓝莓吗?”

看着你抱着蓝莓兴奋地跑到收银台前的样子,他好像记住了什么,双手抱臂,歪着头温柔地看着你,问你道。

排着队的你却摇了摇头,看着白起的眸认真的对他实话实说道:“其实相比之下,我比较喜欢吃草莓。这是帮咖啡馆买的蓝莓。”

白起又是一副不能理解的样子,你向他说明了事情的原委,他才恍然大悟。白起叹了口气,喃喃了一句“你还是这样喜欢帮助别人”。

很快就轮到你结账了,收银员小姐姐瞥见你身后寸步不离的白起,星星眼地看着他,道:“是白警官的女朋友啊!不用付钱啦!”

“这……不大好吧。”你有些犹豫地看着这一大袋的蓝莓,心中有些内疚。

可收银员却摆了摆手笑道:“没事没事,不过是一袋蓝莓而已啦。”

白起看了眼还在踌躇要不要付钱的你,毫不犹豫地提起蓝莓便朝咖啡馆的方向走去:“走吧,跟上。”

奈何他走路太快,你一路小跑才跟上。不过你却发现,白起的脚步越来越慢,好像在等你一般。你笑了起来,跑过去蹦蹦跳跳地牵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他诧异地侧头看了眼你,见你笑起来,脸上仍是淡定,耳根却红了起来。

“你怎么不付钱?”你好奇的问道。

白起直视前方,并没有看你。过了良久,他才回答道:“……前段时间,我破了一个绑架案。受害者就是这家便利店老板的女儿。”

回到咖啡馆,你给店员递去了新鲜的蓝莓以及没有花掉的钱。那个小姑娘却突然止不住的对你鞠躬表示抱歉:“对不起我以为你是义工!很抱歉麻烦你跑了一趟。我们店长说,为了感谢你,送你两瓶草莓酱和蓝莓酱。”

你回头与白起相视一笑,吃着沾着草莓酱的吐司,心中也漾起了草莓酱的甜蜜。

“学长喜欢蓝莓酱?”你看着他,忽然问了他这个问题。吃着蓝莓酱吐司的白起忽然被呛到了,连着咳了好几声,缓过来随手拿起杯子喝了几口水才闷闷的应了一声“嗯”。

“我也挺喜欢草莓酱的。”

他忽然又莫名其妙地接了一句。

“嗯……好吧,不过学长,你刚刚,喝的是我的水。”

你歪了歪头,笑眯眯的看着又咳嗽起来的白起。

蓝莓酱与草莓酱合在一起是什么样的味道呢?

也许,是恋爱的味道吧。

评论 ( 48 )
热度 ( 285 )

© 如月轻舟 | Powered by LOFTER